產經 > 金融

古巴將發行首張銀聯卡

中国证券网
2016-04-07 14:57

已收藏

4月7日,銀聯國際宣佈與古巴收單機構RED.S.A深化合作,將通過後者的合作夥伴BISCA銀行發行當地首張銀聯卡(卡號以62開頭)。中國銀聯總裁時文朝、RED.S.A總裁桑切斯(Jorge Sánchez)出席簽約儀式,古巴中央銀行第一副行長伊爾馬·馬丁·內斯(Irma Martínez Castrillón)及多家古巴機構負責人出席見證。

中古兩國間經貿往來密切,現在有超過80家中資機構常駐當地。同時,古巴也是加勒比地區的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去年有超過350萬遊客到訪。在此背景下,銀聯國際持續加快當地的業務發展,已通過與RED.S.A的合作,基本實現銀聯卡在古巴ATM和POS的全面受理。

目前,古巴尚未發行國際卡品牌的銀行卡,RED.S.A是當地市場唯一的銀行卡品牌。此次銀聯國際與之合作,計畫發行的銀聯、RED.S.A卡是一張國際支付卡,不僅可以在古巴本地使用,也能在覆蓋157個國家和地區的銀聯卡受理網路使用,為本地居民的日常消費和國際出行提供支付便利。這張卡在古巴境內通過RED.S.A網路受理,古巴境外則通過銀聯網路受理。

時文朝感謝古巴中央銀行長期以來對銀聯卡業務的支持。他說,此次達成髮卡合作標誌著古巴市場的銀聯卡業務的重要突破,不僅繼續為到訪古巴的銀聯卡持卡人提供便利、安全的服務,也將為當地居民的日常用卡和國際出行提供新的支付選擇。下一步,會與合作機構一起,積極推動該髮卡專案的落地,同時在晶片化遷移等更多領域探討合作,支援提升古巴市場的電子支付服務水準。

目前,拉美已有12個國家和地區開通了銀聯卡業務,包括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秘魯、巴哈馬、蘇里南、古巴等新興旅遊目的地。受理網點主要分佈在各大城市和旅遊景區,覆蓋遊客喜愛的景點、商場、免稅店和餐飲店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