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聯國際加快擴大境外“閃付”版圖

中国证券网
2015-12-16 11:41

已收藏

在即將過去的2015年,銀聯“閃付”(QuickPass)在境外的受理體驗大幅優化。日前,銀聯國際表示,目前港澳、臺灣、韓國、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等地已累計開通近10萬台POS終端受理“閃付”,且都支持本月12日銀聯最新推出的 “雲閃付”。資料顯示,基於受理範圍的快速擴大,今年11月銀聯“閃付”境外交易金額比年初增長近十倍。

相關負責人介紹,“閃付”是銀聯創新產品和服務跨境應用的重要體現,不僅提升了用卡安全性,也更符合支付技術創新潮流和持卡人用卡習慣的改變。今年6月“閃付”落地澳大利亞以來,受理範圍迅速擴大,目前當地已有7萬多台“閃付”終端,涵蓋Myer百貨、悉尼塔龍加動物園、Captain Cook遊船等場所,澳大利亞也隨之成為銀聯“閃付”受理終端最多的境外市場。

同時,“銀聯”已成為澳門非接支付使用最廣的國際卡品牌,“閃付”在當地受理非接支付的商戶覆蓋率達九成。不僅便利店、餐廳、診所及所有公車等都可用“閃付”,財稅廳、警察局、郵政局等政府服務和公共事業收費領域,以及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等學校的很多商戶也能用“閃付”。銀聯表示,明年初,澳門還將陸續增加10多個停車場受理銀聯“閃付”。

在臺灣,銀聯國際與聯卡中心、台新銀行等六家主流機構共同拓展“閃付”服務,涵蓋特色美食、紀念品商店等各種適合小額支付的場所,預計到今年底,“閃付”在臺灣非接支付POS終端的覆蓋率可近七成。在香港和韓國,大多數日常消費類商戶均能受理“閃付”。

值得一提的是,境外銀聯“閃付”受理網路的快速擴大,也可支援持卡人使用銀聯HCE功能的移動支付。並在近日,銀聯攜手20多家境內銀行發佈“雲閃付”,今後消費者出境除了帶上銀聯卡,還可在所有張貼了“閃付”標識的POS終端揮手機支付。既不受制於Wifi網路和國際漫遊流量的使用,也不用打開手機銀行APP,只要點亮螢幕靠近POS即可完成支付,交易過程安全、快捷。

目前,全球已累計發行超過16億張銀聯晶片卡,基於晶片卡的創新應用不斷豐富。銀聯“閃付”是以銀聯晶片卡為安全保障基礎的非接支付應用,符合EMV國際標準。“銀聯國際正加快拓展“閃付”的境外使用場景,促進銀聯創新支付的跨境應用,滿足持卡人多樣化的用卡需求。”相關負責人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