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一帶一路"助德國杜伊斯堡港業績創紀錄

柏林
2017-04-07 11:30

已收藏


受益於"一帶一路"倡議,德國最大內河港杜伊斯堡港國際業務不斷拓展,2016年業績創歷史紀錄。

杜伊斯堡港最新公佈的年報顯示,其2016年營業額達2.3億歐元,比2015年增長6%;營業利潤增長7%,達4000萬歐元,創歷史紀錄。

"在世界經濟疲軟、歐洲物流業蕭條、集裝箱業務飽和的情況下,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已經非常好了,"杜伊斯堡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埃裡希·斯塔克說。

2016年,杜伊斯堡港回應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企業建立合作,共同完成的跨歐亞專案對其業績貢獻很大。據杜伊斯堡港官網資訊,目前每週有20多列班列往返于杜伊斯堡港和中國"一帶一路"沿線城市之間。未來,杜伊斯堡港還計畫大力提高從中國經該港到歐洲的貨物運輸量。

斯塔克說:"中國火車越來越給力,我們對此感到很滿意。"他表示,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德國最大交易夥伴,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運輸車次,杜伊斯堡港的輸送量也將隨之增加。同時,中國是全球最重要的電商市場,電商行業未來將成為運輸物流業的重要推動力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