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持續關注行業龍頭和“一帶一路”相關投資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10:14

已收藏

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認為,短期來看,“一帶一路”仍將是資本市場重要主題,近期“一帶一路”網站正式上線、海南博鼇論壇開幕都將促使該主題繼續發酵,而5月高峰論壇將在北京召開,後續還有金磚國家峰會,“一帶一路”戰略持續推進,未來沿線相關國家的訂單落地概率上升,將推動該領域從主題性投資升級至業績驅動為主。

近期明晟公司(MSCI)發佈2017年6月A股納入MSCI最新的徵求意見方案,據稱,擬納入的A股只數由去年的448只降至169只,建議只納入滬港通和深港通標的股中的大盤股。總體來看,“深港通”與“滬港通”這種互聯互通模式加大了A股納入MSCI的概率,雖然比例有所下降,但是A股納入MSCI概率提升。新方案中,A股行業權重占比變化較大,增加最多的是消費行業,而金融行業權重下降顯著。

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認為,隨著內地與香港市場互聯互通,以及A股可能被納入MSCI指數,A股市場特徵可能發生變化,行業龍頭公司將享受估值溢價,同時,市場的波動率和換手率也將逐步降低。中長期來看,人口結構和消費行為的趨勢改變,也支持消費類和科技類龍頭公司強者恒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