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大轉折!多路遊資撤離次新股,轉戰“一帶一路”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09:16

已收藏

3月29日,滬深兩市指數表現疲弱雙雙收跌,個股表現出現了明顯的兩極分化。一方面,以港口、航運以及新疆板塊為代表的“一帶一路”概念掀起漲停潮,僅港口板塊就有多達9只個股收穫漲停。另一方面,前期表現強勢的次新股板塊劇烈下挫,亞振傢俱、拉芳家化、麥格米特等多隻次新股收報跌停,不久前還與貴州茅臺爭奪第一高價股的吉比特大跌6.84%,與貴州茅臺股價差距迅速拉大。

這“一漲一跌”背後,自然少不了常年活躍的遊資身影。盤後交易所公佈的龍虎榜顯示,多家前期活躍在次新股中遊資席位紛紛轉戰“一帶一路”板塊,並且從上榜的交易金額來看,較之前的次新股行情有過之而無不及。

新疆板塊的西部建設成為近期“一帶一路”行情的最大牛股,其股價3月以來漲幅達到78.26%,年內漲幅達到170.03%。29日,西部建設股價再度被大單封死在漲停板之上,錄得了近8個交易日內的第6個漲停,盤後龍虎榜顯示,多家前期在次新股中斬獲頗豐的遊資席位紛紛現身買入榜單。

國元證券上海虹橋路營業部高居西部建設29日的買一位置,買入金額高達8056.54萬元。該席位此前在同興達、雄塑科技等次新股的榜單上屢次現身,其中引人關注的一筆操作發生在3月中旬的白銀有色。3月13日,次新股白銀有色上市後的連續漲停遭放量打開,日線收出“T字線”,盤後龍虎榜顯示,國元證券上海虹橋路當天買入5276.55萬元。此後,白銀有色股價再接再厲收穫“三連板”,3月17日披露的連續三日榜單顯示,國元證券上海虹橋路反手賣出7500.23萬元,從交易金額以及個股市場表現上看大概率實現獲利。

光大證券深圳金田路位居西部建設29日的買五位置,買入金額4018.00萬元。作為老牌的一線遊資席位,光大證券深圳金田路自去年四季度以來幾乎登上了所有市場熱點個股的龍虎榜單,其在今年2月中旬多次參與交易了張家港行、江陰銀行、和勝股份等次新股。

南京港作為29日盤中首只漲停的港口板塊個股(除去首發上市的廣州港),其盤後的龍虎榜單引發市場關注。成都遊資典型代表華泰證券成都南一環路第二證券營業部高居買一位置,買入金額2293.33萬元。從過去數日的情況來看,該席位已是近期第三次登上南京港榜單了。3月24日,華泰證券成都南一環路第二證券營業部買入南京港2621.79萬元,次日南京港股價收報漲停,該席位隨即賣出2824.39萬元。

此外,中國銀河證券寧波翠柏路現身南京港29日的買四位置,買入金額1288.80萬元,這家浙江遊資在2016年全年都保持著較高的交易活躍度,但進入到2017年反而降低了交易頻率,此次該席位的再次現身同樣值得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