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5日海外財經精粹:美國公司料將公佈2011年以來最強勁季度業績

中国证券网
2017-04-05 14:41

已收藏

據外媒5日報導,美國公司有望公佈多年來最強勁季度業績,再次表明股市可能進一步上揚。

  
根據FactSet的資料,分析師預計,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總利潤將較上年同期增長9.1%,這將創下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來最大利潤增幅。然而,自今年年初以來分析師已紛紛下調利潤預期,若公司業績不及預期,則可能會引發有關股價漲幅已超過利潤增幅的擔憂。

  
公司財報季將在未來數周逐漸升溫,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 C)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 WFC)等銀行料將在下周公佈業績,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和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等巨頭將在下下周公佈業績。

  
作為今年美國股市表現最好的類股之一,科技公司料將創下一些最大的業績增幅。與此同時,工業公司的利潤預計將收縮,可能會讓今年以來這一表現弱於整體標普500指數的類股承壓。在此之前,工業類股在去年美國大選後股市的上漲中表現曾一度好於大盤。

  
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股價今年以來已累計上漲了25%,預計該公司將公佈,截至3月31日的最近財季每股收益2.02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90美元。這一全球估值最高公司的股價今年創下歷史新高,部分原因是投資者押注該公司料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10周年紀念版iPhone將有助於該公司繼續積聚增長動能。在連續三個季度業績下滑後,蘋果1月份公佈第一財季利潤實現了增長。蘋果未予置評。

  
油價也已經從2016年的低點反彈,這一因素應有助於改善能源公司業績,而在之前幾個收益季能源公司表現最差。根據FactSet的預期,能源公司對第一財季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利潤增幅的貢獻將最大,貢獻或超過三分之一。

  
FactSet的預期還顯示,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第一財季收入料增長7.1%,創下逾五年來最大增幅。

  
根據FactSet,分析師預計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將公佈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財季每股收益17美分,低於去年同期的21美分。

  
接受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計,礦業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 (FCX)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財季每股收益18美分,去年同期為每股虧損16美分,不過分析師去年年底的預期為每股收益41美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