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8月國際航空客運量同比增逾5%

中国证券报
2015-10-27 08:50

已收藏


10月26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發佈的最新兩艙資料包告顯示,2015年8月份,全球兩艙(頭等艙、商務艙)客運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長5.3%,全球經濟艙客運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5.4%。

其中,歐美市場改善明顯,成為兩艙客運量增長的主要推動力,而遠東市場則受經濟增速下滑的影響表現疲弱。 兩艙客運市場雙雙獲得增長,其中40%的增長是受到歐洲市場改善的推動。8月份,歐洲地區兩艙客運市場同比增長11.4%,經濟艙客運市場增長稍緩,為6.7%,但仍然高於年初至今3.5%的增長率。

歐洲航空客運市場中,包括與該區段相關的長途客運市場和往返於歐洲以外地區、與商務相關的兩艙客運市場對兩艙客運的強勁增長貢獻較多。儘管歐元區市場的經濟艙客運市場依然脆弱,但近幾個月也實現了緩慢穩定的增長。歐元區主要經濟體經濟回暖是該地區航空客運市場增速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歐元區經濟的回暖為北大西洋地區與商務相關的航空客運市場提供了有利支援。8月份,北大西洋地區兩艙客運量同比增長6.8%,高於年初至今4.5%的增長率。該地區收益占國際航空客運總收入的42%,是非常重要的市場。需求增長將有利於相關航空公司實現收益增長。

8月份,遠東市場的業績依然疲弱,同比僅增長2.2%。部分主要經濟體經濟出現下降,進出口貿易額出現下滑。中國出口市場的疲軟削弱了製造業,並對遠東市場內與商務相關的兩艙客運需求產生下行壓力。8月份,該地區兩艙客運同比增長了1.5%,遠遠低於年初至今6.8%的增長勢頭。

國際航協認為,展望未來,如果目前的趨勢持續至2015年底,國際航空客運量同比增長將穩定在4%-5%。不過這一增長主要是受歐洲和北大西洋的驅動,且僅限於該區域。隨著主要市場增速放緩,例如遠東市場,以及商業信心和全球貿易的持續疲弱,國際航空客運量的增長依然脆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