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招銀租賃在上海自貿區設航空航運金融租賃專業子公司

上海
2015-10-22 08:35

已收藏

招銀金融租賃上海自貿區專業子公司--招銀航空航運金融租賃有限公司21日正式開業,註冊資本為5億元人民幣,股權結構為招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獨資。

據介紹,招銀金融航空航運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經營業務範圍包括:航空、航運融資租賃業務;轉讓和受讓融資租賃資產;接受承租人的租賃保證金;向金融機構借款;境外借款;租賃物變賣及處理業務;經濟諮詢;在境內自貿區、保稅地區設立專案公司開展融資租賃業務;在境外設立專案公司開展融資租賃業務;為控股子公司、專案公司對外融資提供擔保及銀監會批准的其他業務。

招銀金融租賃是全國首批申請在上海自貿區設立專業子公司的金融租賃公司之一。2014年7月,中國銀監會頒佈《金融租賃公司專業子公司管理暫行規定》,允許金融租賃公司在飛機、船舶等特定業務領域設立專業化租賃子公司。2015年1月,招銀金融租賃獲中國銀監會上海監管局批復,獲准成立招銀航空航運金融租賃有限公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