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方堅決反對美涉南海制裁

新華社,北京
2020-08-27 22:4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王賓)針對美國國務院、商務部以"參與南海軍事化""參與南海非法活動"為由宣佈對參與南沙島礁建設的中方企業及人員實施制裁,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7日表示,美方此舉完全是霸道邏輯、強權政治,中方堅決反對,將採取堅定措施堅決維護本國企業和個人合法利益。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在本國領土上開展相關建設,完全是主權範圍內的事,與軍事化無關。中方企業和個人參與本國建設活動,合理合法、無可非議。

他表示,美方因中方企業和個人參與本國相關建設而對其實施非法制裁,毫無道理。"美方此舉粗暴干涉了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完全是霸道邏輯、強權政治。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採取堅定措施,堅決維護本國企業和個人的合法利益。"趙立堅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