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海南海口加碼房地產調控 限企購房

中国财富网
2019-01-09 13:44

已收藏

據悉,1月8日,海口市人民政府下發檔,再次加碼了房地產調控政策,暫停企業購買住宅。同時檔明確要求,2018年4月22日後落戶人口只能購買一套住宅。另外,檔還針對限價等政策發佈了持續調控內容。要求商品住宅專案按照一房一價從嚴管理,不得擅自上調;商品住宅價格經物價部門備案後,6個月內不得擅自調高備案價格。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海口市房地產調控政策再次加碼,特別是針對企業購買,堵死了部分投資者可繞道限購的可能性。

“海口升級房地產調控下,或許意味著海南包括三亞等城市也有繼續加碼調控的可能性。整體看,全國房地產市場依然執行相對嚴格的房地產政策,房住不炒依然是原則,特別是海南等其他區域後續依然有加碼房地產調控的可能性。”張大偉說。

中原地產資料顯示,2018年1-11月,海口商品住宅銷售面積為81.26萬平方米,同比下降76.02%。2018年全年海口樓市在政策影響下,從4月開始進入全面蕭條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