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王毅:中瑞應共同努力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新华社,北京
2020-04-08 15:0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4月7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瑞士聯邦委員兼外長凱西斯通電話。

王毅表示,經過中國人民艱苦卓絕努力,中國總體上控制住了國內疫情,但仍面臨疫情反彈風險尤其是外部輸入的挑戰。這充分說明,疫情沒有國界、種族之分,各國屬於同一個人類命運共同體,應當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王毅說,在中方抗疫過程中,瑞士政府和人民給予了寶貴支持。清明節期間,中國舉行對抗疫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活動,瑞士駐華使領館主動降半旗參與,體現了瑞士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中方對此表示感謝。

王毅表示,中方正在盡己所能為世界各國抗疫提供支持,已經建立綠色通道,以保障抗疫物資的快速便捷運送。呼吸機是當前各國抗疫最為緊缺的醫療設備,中方急世界之所急,正日以繼夜開足馬力加快生產。瑞士等國是呼吸機重要零部件供應方,希望大幅增加供給,助力企業提高產量,緩解各國燃眉之急。這不僅能為全球的抗疫鬥爭提供物資保障,也有助於保持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中方還願與瑞方加強在藥品、疫苗研發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並相信瑞方能切實保障在瑞中國僑民和留學生的健康和安全。

王毅說,面對疫情對全人類健康安全帶來的嚴峻挑戰,國際社會應放棄偏見與猜忌,加強團結與協作。相信包括瑞士在內的國際社會能夠公正評價中國抗疫努力,堅決抵制借疫情進行政治炒作的言行。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相信雙方共同抗疫的經歷將進一步鞏固深化中瑞友好。

凱西斯表示,瑞方祝賀中方抗疫鬥爭取得重要成果,感謝中方對瑞士抗擊疫情提供的支持和幫助,願在呼吸機生產、藥品和疫苗研發等方面與中方加強合作,共同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減少疫情對兩國經貿合作的影響。瑞士不贊成也不參與將疫情政治化,目前國際社會需要的是團結合作,而不是相互指責。瑞方將善待中國在瑞公民和留學生,確保他們的健康和安全,願在與中方攜手戰勝疫情後,共同慶祝兩國建交70周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