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海外呼吸機一機難求,這些A股公司加班加點保供應

中国证券网
2020-04-01 10:21

已收藏

“每個需要呼吸機的人都能給安排上嗎?”

  “別跟個小可愛一樣,好嗎?”

  在不久前的白宮發佈會上,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喬納森·卡爾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上述對話,讓人印象深刻。

  一瞬間,各種媒體平臺、社交平臺都被“呼吸機”刷屏,密度大到讓人“需要一台呼吸機”。但各國的呼吸機產量難以在短期內滿足本國防疫需求。

  “中國製造”馳援海外

  作為高端醫療器械,呼吸機是材料、機械、電子、醫學、生物工程等多學科密集交叉形成的產品。但疫情的迅速蔓延,使國際成熟品牌呼吸機的供應成為“奢侈品”。

  採訪中一位元經銷人員對記者表示,戴森、特斯拉等企業即使現在開始準備拉一條生產線,審批備案標準、設備能安裝調試、疫情結束後產能如何處理等等問題,都是未知數,何時能生產、何時能出產品根本沒有答案。“就算不提零件和廠房的準備,僅生產線人員都不是隨意找個工人就能生產的,患者等不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