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前主席耶倫:美國經濟或陷入"持續衰退"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3-31 14:37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前主席珍妮特·耶倫30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經濟快速急劇下滑,可能會陷入"持續衰退"。

耶倫當天在華盛頓參加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一場網路研討會時說,有跡象表明,美國今年第二季度經濟產出按年率計算可能至少下滑20%。此外,資料顯示,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飆升至328萬人,這意味著失業率可能已從2月的歷史低點3.5%升至5.5%左右。

耶倫說,此次經濟下滑急劇,與美國以往任何一次衰退都不同。目前難以預測此次衰退會有多嚴重,其關鍵取決於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續時間。

耶倫說,最理想的情況是V型走勢,經濟快速下滑,然後快速反彈。然而,她擔心疫情繼續蔓延、封禁措施持續會導致更多企業裁員、破產,這可能給美國經濟帶來更嚴重損害,並使其陷入長期衰退。

談及疫情應對政策,耶倫表示,美聯儲幾乎盡其所能,迅速採取了規模龐大的貨幣政策措施,上周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的約2萬億美元財政刺激措施也非常重要,將為家庭和企業提供支援。

不過,耶倫指出,許多救助措施都是臨時性的,如果經濟活動停滯時間延長,美國還需採取更多應對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