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再次動用《國防生產法》加快生產呼吸機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4-03 07:08

已收藏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再次動用《國防生產法》授權,指令聯邦政府協助美國製造商生產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機,以應對正在美國迅速蔓延的新冠疫情。

特朗普當天發表聲明說,他已向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和國土安全部長下達命令,要求幫助消除供應鏈中妨礙快速生產呼吸機的障礙,確保6家美國製造商獲得生產呼吸機所需零部件等物資供應。

目前,美國各州在競相採購呼吸機。當天早些時候,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說,紐約州庫存呼吸機將在6天內告罄;路易斯安那州州長約翰·愛德華茲說,新奧爾良地區呼吸機將在4月7日前用完。

3月27日,特朗普動用《國防生產法》授權,要求通用汽車公司生產呼吸機。

根據美國上世紀50年代通過的《國防生產法》,總統有權在緊急狀態時要求私營企業生產國防相關產品,並可控制這些產品的經銷。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資料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日19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24萬例,死亡病例5850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