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私人部門就業人數10年來首次下降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4-01 23:51

已收藏

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1日公佈資料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經濟和企業影響,3月份美國私人部門削減了2.7萬個就業崗位。這是該指標10年來首次下降。

具體來看,3月份,美國私人部門中,商品製造行業削減9000個就業崗位,服務行業削減1.8萬個就業崗位。

按企業規模來看,員工數量在1至49人之間的小型企業共削減9萬個工作崗位;員工數量在50至499人的中型企業則增加7000個工作崗位;員工規模在500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增加5.6萬個工作崗位。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贊迪認為,疫情結束了美國私人部門就業人數此前連續增長的勢頭。眼下美國僅有6%的企業在招聘,這一比例較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期間還低。更大規模失業潮即將來臨。

美國勞工部即將在4月3日公佈3月份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計,3月份美國失業率可能上升至3.7%。2月份美國失業率維持在3.5%的歷史低位,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口27.3萬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