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股遭遇“黑色”一季度 3月“非農”資料或為負值

中国证券网
2020-04-02 09:57

已收藏


今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投資者信心嚴重受挫,美股亦遭遇“黑色”一季度,主要股指創下歷史跌幅紀錄。機構對美國經濟未來一段時間表現展望較為負面,並預計美股大概率在4月持續走低,即將出爐的3月“非農”就業人數或也為負值。

  在2月中旬屢次創下新高後,美股隨後經歷了“史詩級”波動並創下多個單日漲跌幅紀錄。

  在2月24日以來的27個交易日裡,美股漲跌幅超過千點的共有14個交易日,其中有3個交易日漲跌幅度超過2000點。

  整體來看,道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在一季度分別累計下跌了23.2%、20%和14.18%。其中,道指創下1938年以來最差一季度表現,標普500指數的季度跌幅也是2008年以來最大。

  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一季度全線下跌。能源板塊跌幅超過50%,位居所有板塊跌幅之首,金融板塊、工業板塊、材料板塊則分別以32.34%、27.41%和26.60%的跌幅位居其後。

  鑒於不確定性仍未消失,多數機構投資者對美股走勢並不樂觀。被稱為“新債王”的雙線資本首席執行官岡拉克表示,預計美股4月表現還將惡化,並將突破3月低點。

  疫情影響下,機構認為,美國商業週期已進入了衰退,美國歷史上最長的經濟擴張週期走到盡頭。

  “儘管股市此前從低點有所反彈,但能否持續下去則要看經濟復蘇前景。如果美國更多地區頒佈居家令,將對經濟造成更大的傷害。”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稱,由於短期不確定性高企,該機構的戰術資產配置已對美股改為中性的看法。

  不僅是美股市場,疫情已經對美國經濟活動造成歷史性衝擊。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HS馬基特資料,美國3月製造業PMI初值僅為49.2,位於127個月以來低點。服務業活動衝擊更為明顯,美國3月服務業PMI初值為39.1,2月這一數值為49.4。

  短期來看,花旗預計美國二季度GDP增速將大幅收縮、失業率也將小幅上升。高盛將美國今年失業率從之前的9%調高至15%,並預計美國一季度和二季度GDP將分別收縮9%和34%,此前這一預測資料為6%和24%。

  美國就業市場也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美聯儲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已經有數百萬美國人因疫情失業,而且還沒有到失業最嚴重的時候。

  美聯儲下屬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的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總就業人數或將減少4700萬,失業率將高達32.1%。

  截至3月28日當周的初請失業金人數將在4月2日公佈,繼上周大增328萬人後,市場預計該資料將連續第二周創下紀錄最高。

  美聯儲最關注的3月“非農”就業資料出臺在即,市場預計美國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將減少5.6萬人左右,也是近10年來首次為負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