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國務院正式批復《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

中国证券网
2018-12-29 09:11

已收藏


  上證報訊 據雄安發佈微信公眾號12月28日消息,日前,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國務院正式批復《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12月27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中央批復精神和《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2018-2035年)》,提高思想認識,明確目標任務,把握基本要求,強化責任擔當,舉全省之力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向縱深發展,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在河北落地見效。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決策,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總設計師,在每個關鍵節點都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指明方向,引路領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中央有關部委和京津兩市以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雄安新區和省直有關部門分工負責、密切協作,不斷完善雄安新區規劃體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著力構建對外交通網絡,扎實開展基礎設施建設,積極穩妥做好科學管控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我們要以中央批復《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為新的起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批復要求,充分認識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大政治意義、戰略意義和時代意義,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力以赴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順利實施。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和把握雄安新區規劃體系,全面理解雄安新區規劃綱要、雄安新區總體規劃、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與各類專項規劃的豐富內涵,按照中央要求,切實把雄安新區各項規劃貫徹落實好,把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歷史耐心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責任擔當,確保雄安新區各項重點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中央批復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標誌著雄安新區進入大規模發展建設的新階段。要舉全省之力,全面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向縱深發展。

  一要著力完善雄安新區規劃體系,把每一寸土地規劃得清清楚楚後再開工建設。

  二要積極出臺配套政策,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提供有力政策支撐。

  三要大力推進重點專案建設,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四要扎實穩妥推進征遷工作,切實保障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五要加大交通、綠化、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力度,切實治理和保護白洋澱生態環境。

  六要加強科學管控,確保群眾正常生產生活,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党的領導,進一步強化省委省政府主體責任、分管領導同志直接責任和有關部門職能責任,堅持屬地負責原則和目標責任制,不斷完善組織體系和工作推進機制,為雄安新區全面發展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要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党,建立健全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堅決查處違法違紀行為,以嚴明紀律打造廉潔雄安。

  要強化宣傳引導,有效防範化解風險,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營造良好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和社會氛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