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一體化邁入新階段 雄安新區概念成漲停股大本營

中国证券网
2018-01-04 09:23

已收藏


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進會議的召開,給京津冀相關概念帶來騰飛機會。昨日,雄安新區概念以5.17%漲幅領跑全部概念指數,京津冀一體化指數也大漲4.71%;個股方面,雄安新區概念則成為漲停股的大本營。券商人士認為,作為三北地區的經濟中心,創新驅動和勞動力增長將成為雄安新區乃至整個京津冀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雄安新區有望成為京津冀、中國北方乃至全國的經濟增長新引擎。

概念股集體漲停

建投能源、青龍管業、銀龍股份、同濟科技、乾景園林、保變電氣……昨日,雄安新區概念板塊中共計有20檔股票漲停,成為當之無愧的漲停股大本營。正常交易的73只成分股中,昨日上漲的有70只,占比達到95%。與此同時,京津冀一體化成分股河北宣工、冀東裝備、巨力索具等也連袂封漲停。

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進會議2日在北京召開,成為相關概念股井噴的導火索。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會上表示,河北雄安新區規劃框架基本成熟,要認真落實控增量、疏存量政策意見,要適時啟動一批重點專案,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和生態環境工程建設,著力推動交通、生態、產業三個重點領域取得突破,要深入推進京津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大力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共建共用。

市場人士認為,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而隨著新區規劃框架的基本成熟,新區建設將逐步展開,從規劃到最終落地尚有一個偏長期的過程。在此期間有望給雄安板塊帶來持續性的題材刺激,且雄安板塊前期的調整充分,有望展開超跌反彈行情。

一體化邁入新階段

在東方證券看來,京津冀一體化建設正進入新階段。一方面,北京城市總規已經進入實施階段,貫徹落實力度空前。如土地嚴格按照建設用地指標供給、共有產權房供給提速等,種種跡象表明,此次北京對於總規的貫徹力度超越並將持續超越預期。另一方面,“千年大計”雄安新區的基建開始發力,同時也篩選了一批高端、高新企業進駐協助建設工作,總體呈現穩步推進的狀態。

雄安新區則有望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引擎。雄安新區將分起步區、中期發展區、遠期控制區三步規劃建設,目前相關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中,其中得益于良好的自然區位,雄安新區的交通網絡佈局成為目前建設的重點之一,未來雄安新區將成為連接京津冀的重要交通樞紐。

對於雄安新區的定位,創新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字,因此雄安新區集中承接的首都資源,要與創新驅動相關,根據北京總規部署,雄安新區承接非首都功能主要集中在行政事業單位,總部企業、金融機構、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並且,北京總規中也明確表示,將積極引導中關村企業參與河北雄安新區建設,將科技創新園區鏈延伸到河北雄安新區,促進河北雄安新區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培育新動能,發展高新產業。同時在河北雄安新區合作建設中關村科技園區。而雄安新區作為京津冀的腹地,將主要承擔研究成果轉化為產業的功能,從而實現協調發展。

券商人士認為,受益於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出臺,建議投資者關注以下三條主線:一是在北京核心及周邊區域擁有優質土地資源的公司將從中受益;二是能夠有效利用北京存量資源、積極參與北京棚戶區改造的公司;三是在環京區域擁有土地儲備及產業園區的公司將持續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