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張高麗:雄安新區規劃框架基本成熟 適時啟動一批重點專案

中国证券网
2018-01-03 08:45

已收藏


張高麗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進會議上強調 雄安新區規劃框架基本成熟
適時啟動一批重點專案


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進會議2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總結近年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討論審議河北雄安新區規劃框架等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京津冀協同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在党的十九大報告中強調,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也作出安排部署。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有關地方和部門單位緊密配合、真抓實幹,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基本形成了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體系,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在交通、生態、產業三個重點領域啟動實施了一批重大項目,取得好的效果。下一步,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張高麗強調,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起點高品質編制好雄安新區規劃的要求,有關方面密切協調配合,集中國內外一流專家和頂尖團隊參與規劃編制、論證和評估,河北雄安新區規劃框架基本成熟。規劃框架在履行程式經黨中央、國務院審批後,要穩妥精心抓好貫徹落實。要適時啟動一批重點專案,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和生態環境工程建設。要廣泛吸引國內外優秀人才,制定投融資、財稅金融、土地等方面支持政策,繼續抓好管控工作,為雄安新區建設創造良好環境。

張高麗表示,要認真落實控增量、疏存量政策意見,推動實施一批疏解示範項目。加快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做實做細做好北京市級機關和市屬行政部門搬遷工作。扎實推進交通一體化建設,強化區域污染聯控聯治和生態環境保護,促進產業優化升級和有序轉移。深入推進京津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加快建設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大力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共建共用,讓廣大群眾更多享受協同發展帶來的實惠。

張高麗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銳意進取,埋頭苦幹,扎實做好京津冀協同發展各項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貢獻。

李鴻忠、蔡奇、王勇、徐匡迪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專家諮詢委員會成員參加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