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河北省委召開會議 原則通過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實施意見

中国证券网
2018-01-04 09:50

已收藏


河北新聞網1月3日晚間發佈消息,3日上午,河北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落實張高麗同志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進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研究並原則通過河北省有關貫徹落實意見及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實施意見》。

會議指出,要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舉全省之力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進一步完善提升規劃,深入做好規劃實施的各項準備工作,積極穩妥抓好推動落實。

對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此次會議提出,要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生態環境工程,適時啟動重點專案,制定投融資、財稅、規劃、土地等方面政策,持續用力抓好管控工作,加大白洋澱生態和環境治理及大面積植樹造林。根據新區功能佈局研究列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專案清單,突出智慧資訊、科技創新、宜居宜業、生態環境,健全完善新區規劃建設組織體系。

在整體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方面,會議提出,要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著力在交通、產業、生態三個重點領域進一步取得新突破,加快完善交通網絡,大力推進生態聯防聯控機制建設,抓好產業對接協作,打造一批協同發展平臺。深入落實“三區一基地”功能定位,推進雄安新區和張北地區“兩翼”發展,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實施,嚴格落實責任,上下聯動、形成合力,為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