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十三五”生物技術創新專項規劃印發 發展新一代基因測序

中国证券网
2017-05-10 14:02

已收藏


5月10日從科技部獲悉,《“十三五”生物技術創新專項規劃》印發,旨在加快推進生物技術與生物技術產業發展。

規劃提出,面向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到2020 年,實現本領域整體“並跑”、部分“領跑”。基礎研究取得重大原創性成果,突破一批核心關鍵技術,完善生物技術標準體系,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創新能力的企業,基本形成較完整的生物技術創新體系,生物技術產業初具規模,國際競爭力大幅提升。

其中提到,發展新一代基因測序技術,重視單分子技術在其中的應用和測序數據的分析解讀;發展單細胞分離、基因組擴增、轉錄組擴增和單細胞基因組分析技術;發展生物大分子的單分子檢測、螢光原位雜交技術和降噪技術;發展蛋白質測序技術、新型質譜和微流控晶片等技術;發展基因和蛋白質精准測量技術,推動生物檢測技術向微量、痕量、單分子、高通量等方向發展。

新一代基因操作技術。發展精確或定量化的新型基因操作技術,真核生物細胞的基因(組)編輯技術,在工業生產和環境保護等方面具重要應用價值的新型微生物基因重組技術,促進多種基因(組)編輯手段的融合,重視基因操作的效率和通量,提高易操作性,降低脫靶性,擴大應用範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