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交通部將重點做好“一帶一路”四方面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13:05

已收藏


記者20日從交通部部獲悉,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指出,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發揮交通運輸在支撐和保障“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中的重要作用,積極參與“一帶一路”規劃制定和機制 建設,在鐵路、公路、水運、民航、郵政等領域均取得積極進展。下一步,交通部還將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擴大深化合作共識,推進交通規劃與標準對接;二是推動陸上運輸通道建設;三是改善沿線國際運輸便利化環境和條件;四是推動海上互聯互通。

吳春耕表示,具體來說,將採取四項具體措施推進工作落實:一是做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支持和參與工作,辦好加快設施聯通主題平行會議,以高峰論壇為契機,進一步推動與沿線國家就交通基礎設 施互聯互通形成更廣泛更深入的合作共識。二是圍繞一批重點建設專案,加快推進,儘早惠及沿線國家經濟發展與民生福祉,發揮示範引領效應。三是充分利用現有合作機制,加強與有關國家的溝通協調,推動加入並實施國際運輸便利化公約,提高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水準,著力完善便捷國際運輸服務網路。四是提升國內沿海港口的對外門戶功能,暢通國際陸水聯運通道,鼓勵開闢新的海上航線,加密航線班次,深化與相關國家在海上運輸和港口建設經營方面的合作。

吳春耕指出,目前,交通部已經開展六個方面工作:第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署了包括《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間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協定》《中國—東盟海運協定》等130多個涉及鐵路、公路、海運、航空 和郵政的雙邊和區域運輸協定。第二,通過73個公路和水路口岸,與相關國家開通了356條國際道路客貨運輸線路。第三,海上運輸服務已覆蓋“一帶一路”沿線所有國家。第四,與43個沿線國家實現空 中直航,每週約4200個航班。第五,簡化了國際鐵路聯運辦理手續,促進中歐間國際鐵路貨物聯運,開展國際鐵路運郵合作,“中歐班列”已開行39條,到達10個國家15個城市。第六,中巴經濟走廊“兩大”公路和瓜達爾港、斯里蘭卡可倫坡港及其港口城和漢班托塔港、印尼雅萬高鐵、肯雅蒙內鐵路、希臘比雷埃夫斯港、瀾滄江—湄公河國際航道整治工程以及中俄跨境橋樑等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 目相繼啟動或投入運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