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安徽“一帶一路”項目庫106個項目總投資9624億元

合肥
2017-04-20 12:01

Already collect


記者從18日在合肥舉辦的助力皖企“一帶一路”發展交流活動上獲悉,安徽省通過建立和完善“一帶一路”重點專案庫,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已經入庫106個專案,總投資9624億元,目前已有過半專案開工建設。


據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外資處副調研員盛韋介紹,安徽省具有沿江近海、承東啟西的獨特區位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對推動安徽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意義重大。對此,安徽省建立
工作落實推進機制、打造開放平臺、加強經貿合作等方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重點專案庫是安徽省推進工作的重點措施之一。


2016年,安徽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設立企業27家,同比增長13%,對外實際投資7327萬美元;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11億美元,完成營業額9.3億美元,同比增長13.4%。同時,安徽省一批企業積極佈局,成效顯著,比如海螺集團抓住沿線國家建築材料短缺的機遇,積極對印尼、緬甸、柬埔寨、老撾等東南亞國家和俄羅斯進行投資,初步形成熟料3700萬噸、水泥5000萬噸產能。奇瑞巴西工業園、安徽省農墾辛巴威經貿合作區等境外產業合作園區建設初具規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