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舉行在即 10只新疆股聞風而動逆市吸金近8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4-19 09:48

已收藏

在雄安新區、次新股兩大板塊集體回檔之際,“一帶一路”主題昨日逆市走強,其中,新疆板塊整體上漲1.17%,與市場整體的低迷表現形成鮮明反差。

消息面上,昨日,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外交部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外媒體吹風會上宣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目前已有28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確認出席論壇。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大部分貿易輸出必經之路,因此,隨著“一帶一路”戰略快速、有序推進,承載戰略輸出使命的新疆地區,基建投資相關需求有望持續釋放。而短期內,隨著“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行在即,相關概念股市場關注度有望再度提升,相關龍頭股走勢值得密切關注。

具體來看,《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昨日新疆板塊內,北新路橋實現漲停,西部建設(6.68%)、伊力特(5.29%)、新疆城建(4.61%)、天山股份(4.38%)、中葡股份(2.61%)、德新交運(2.52%)、香梨股份(2.48%)等多隻概念股漲幅也均在2%以上,資金流向上,昨日板塊內有10只概念股大單資金淨流入超1000萬元,合計約7.63億元,其中,北新路橋(37547.00萬元)、天山股份(11644.64萬元)兩隻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億元以上,其他8只個股份別為:新疆城建(6282.34萬元)、西部建設(5387.35萬元)、伊力特(3489.26萬元)、特變電工(2947.87萬元)、香梨股份(2914.42萬元)、中葡股份(2797.67萬元)、中泰化學(2095.12萬元)、新賽股份(1153.41萬元)。

事實上,在“一帶一路”戰略持續深入以及新疆全年計畫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5萬億元等利好因素影響下,今年以來,新疆板塊已湧現出多隻超級牛股,其中,西部建設年內累計漲幅已達到204.97%,在板塊內居首,此外,天山股份、北新路橋等個股股價也實現了翻倍上漲。

在前期實現巨大漲幅後,相關概念股未來是否還具備投資機會呢?根據對近期券商觀點梳理發現,金風科技、特變電工、中泰化學、伊力特、*ST八鋼、新疆天業、天康生物、天山股份、友好集團、麥趣爾、天潤乳業、國統股份等概念股後市投資機會依然被券商看好,其中對於年內股價翻倍的新疆水泥龍頭股天山股份,機構最高給出20元的未來目標價,以最新收盤價計算仍有超過30%的上漲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