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近14萬億元項目入庫 第四批PPP示範項目即將推出

中国证券网
2017-04-15 20:50

已收藏


財政部金融司副司長董德剛近日在北京市財政局舉辦的PPP培訓班上表示,財政部將進一步加強市場環境建設,推出第四批示範項目,打造行業精品與改革示範區,並將嚴格執行PPP專案資訊公開管理辦法,加強專案全過程資訊公開,引導市場規範發展。

截至昨日,財政部PPP綜合資訊平臺已收錄全國入庫專案11784個,覆蓋能源、交通、水利、環保、市政、農業、旅遊、醫療衛生、教育、文化、體育等主要經濟社會領域,總投資額達13.9萬億元。

從財政部PPP中心發佈的資料來看,前三批PPP示範項目的落地率持續提高,落地週期不斷縮短。

財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表示,目前,中國PPP大市場已初步建立,成果超過預期。對政府而言,PPP改革加快了法治政府、信用政府、服務政府建設。對市場來說,PPP市場催生了各類社會資本公平競爭,增加了改革發展的市場新動能。對公眾而言,通過全生命週期標準化和公開透明管理,在公共服務領域行使參與權、監督權和發言權有了更多管道和手段。

財政部在力推PPP規範發展的同時,也一直在推動PPP諮詢服務市場規範有序發展。3月22日,財政部印發《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諮詢機構庫管理暫行辦法》規定,一旦PPP諮詢機構出現騙取入庫資格、連續12個月未在PPP綜合資訊平臺更新PPP諮詢服務業務開展情況、同一專案中同時為政府和社會資本雙方提供諮詢服務等十種行為中的任何一種,PPP中心將予以清退出機構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