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傅瑩:證券法修訂草案4月應能再次提請人大常委會進行審議

中国证券网
2017-03-04 15:19

已收藏


據新華網消息,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將於3月4日上午11時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由大會發言人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的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副秘書長、發言人傅瑩表示,證券法修訂草案是2015年4月提交給人大常委會進行審議的,那是初次審議,之後2015年底人大常委會授權國務院實行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現在初審過去快兩年,根據目前的安排,今年4月份證券法修訂草案應該能夠再次提請人大常委會進行審議。

傅瑩表示,證券法的修訂關係到我們國家資本市場法律制度的頂層設計,所以它涉及的問題比較複雜,也關係到保護投資者的權益。特別是2015年大家都記得的那次證券市場的異常波動後,之後暴露出一些新的問題,需要總結經驗教訓,需要重新進行論證。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聽取了各方面的意見,也會同有關部門進行了重新的研究,現在對證券法修訂草案重新做了修改,所以4月份提請審議應該是有把握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