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發改委:加快推進電力、天然氣、醫療服務等重點領域價格改革

中国证券网
2016-03-01 11:01

已收藏


記者1日從發改委網站獲悉,發改委2016年將以加快完善主要由市場決定價格的機制為主線,充分發揮價格機制改革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積極作用,保持價格總水準基本穩定,加快推進電力、天然氣、醫療服務等重點領域價格改革,清理規範不合理收費,健全成本價格監管制度,為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作出更大貢獻。

發改委指出,“十二五”時期,國家發展改革委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加強和改進價格調控,2011—2015年居民消費價格總水準平均上漲2.8%,保持了基本穩定。深入推進價格領域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進一步完善重點領域價格形成機制,價格在市場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進一步增強,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良好價格環境。特別是剛剛過去的2015年,價格改革全面發力、多點突破、蹄疾步穩,取得重大突破性進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