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交通部部長楊傳堂:切實推進鐵路改革創新

中国证券网
2016-02-05 09:34

已收藏


2月4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聽取了國家鐵路局工作彙報。他強調,要對2016年工作進行再聚焦、再部署,突出重點難點,開展集中攻堅,切實推進鐵路改革創新、提質增效,努力推動“十三五”鐵路發展實現良好開局。

據中國交通新聞網2月5日報導,在聽取了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國家鐵路局局長陸東福的工作彙報後,楊傳堂指出,過去的一年,國家鐵路局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牢牢把握依法履職工作主線,自覺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加快完善治理體系,主動作為、攻堅克難,為鐵路安全穩定和改革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

楊傳堂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國家鐵路局要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牢記首要職責,緊緊抓住安全監管不放鬆,改革創新監管方式,依法治理重點難點問題,確保鐵路建設和運營安全。二是貫徹新理念新精神,強化規劃的引領作用和法規標準的規製作用,著力提升行業治理能力和水準,推動鐵路發展向更高水準邁進。三是服務鐵路“走出去”,完善雙邊、多邊合作機制,深度參與鐵路國際標準研究和制修訂工作,持續拓展國際發展新空間。四是切實增強看齊意識,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堅持向中央看齊,旗幟鮮明支持中央紀委綜合派駐機構開展工作。五是提高應對極端天氣等應急處置能力,抓好鐵路運輸安全和服務品質監督檢查,全力實現平安春運、溫馨春運、誠信春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