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我國將逐步推廣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改革

北京
2015-11-02 09:31

已收藏


國家發展改革委經濟體制綜合改革司司長徐善長30日說,從2018年起我國將正式實行全國統一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在最初的兩年裡,改革第一步將在廣東、福建、上海和天津等四個自貿區所在的省份實行。 徐善長說,接下來我國還將繼續擴大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試點範圍,將考慮在中部地區、西部地區、東北地區選擇新的試點省份。

他說,試點省份選擇條件包括,較好的改革基礎;較高的改革積極性;主動改革、主動探索實行制度創新的要求和願望以及省份自身的條件。"將來負面清單制度全面實行的話,要考慮不同條件的省份,考慮到差異化,考慮到一致性,所以我們會慎重、審慎地選擇下一步的試點地區。" 根據國務院日前公佈的《關於實行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的意見》,未來將按照先行先試、逐步推開的原則,從2015年的12月1日到2017年的12月31日兩年的時間內,在部分地區試行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積累經驗,逐步完善,探索形成全國統一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及相關的體制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