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鮑威爾警告經濟下行風險 道指跌逾500點 納指失守9000點關口

中國證券網
2020-05-14 08:3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13日警告稱,美國經濟下行風險依然顯著,疫情將對經濟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受此影響,美三大股指當日全線下挫,道指跌逾500點,納指失守9000點關口,美金融股、能源股大幅下跌。

截至13日收盤,道指跌516.81點,跌幅為2.17%,報23247.97點;標普500指數跌幅為1.75%,報2820.00點;納指收跌139.38點,報8863.17點。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全部下跌。其中,能源板塊、金融板塊和工業板塊分別以4.39%、3.01%和2.57%的跌幅領跌,公共事業板塊跌幅較小,為0.9%。

當日,美金融股全線走低,富國銀行大跌6.28%,花旗、美國銀行跌幅超4%,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跌超3%。美能源股也表現不佳。埃克森美孚跌近5%,康菲石油跌4.04%,雪佛龍跌2.63%。

獨立研究機構The Earnings Scout的首席執行官尼克·萊奇(Nick Raich)稱,市場走勢將取決於未來幾個月內經濟能否重啟。他認為所有的經濟刺激舉措都無法抵消疫情給美國企業造成的損失。

鮑威爾13日晚就當前經濟問題發表講話時稱,美國經濟下行風險顯著,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範圍和速度都史無前例,失業率或將在下個月左右達到頂峰。他承諾未來美聯儲將最大限度利用貨幣政策工具直至經濟復蘇,並呼籲政府要採取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

鮑威爾重申,美聯儲官員對負利率的看法沒有改變,負利率不是他們所關注的。

鮑威爾關於負利率的講話提振美元表現。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當天上漲0.31%,在匯市尾市收於100.2479。

由於市場對疫情下經濟重啟和疫情反彈感到擔憂,國際油價下跌。截至當天收盤,紐交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49美元,收於每桶25.29美元,跌幅為1.90%。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79美元,收於每桶29.19美元,跌幅為2.64%。

美國能源資訊局1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上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為5.315億桶,環比下降74.5萬桶,為過去16周來首次出現環比下降,而市場預期為環比增加410萬桶。(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