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經濟資料不佳拖累美股 美聯儲或維持利率不變並減少資產購買規模

中國證券網
2020-04-29 09:3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經濟指標仍在惡化,美三大股指28日全線下跌。對於美聯儲即將召開的利率政策會議,市場預計美聯儲大概率維持利率不變並降低資產購買規模。機構認為,目前美股市場波動性依然很高,美聯儲仍需為市場提供支援。

截至28日收盤,道指下跌32.23點,收於24101.55點,跌幅為0.13%。標普500指數下跌15.09點,收於2863.39點,跌幅為0.52%。納指下跌122.43點,收於8607.73點,跌幅為1.40%。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四跌七漲。其中,醫療板塊、通信板塊分別以2.13%、1.89%的跌幅領跌,能源板塊和材料板塊分別以2.19%和1.96%的漲幅領漲。

美聯儲即將召開利率政策會議。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全球宏觀策略主管吉姆•卡隆預計,在疫情結束之前,美聯儲不大可能將利率提高至0%以上,目前美股市場正在為美國經濟從第三季度開始復蘇定價,但市場波動性依然很大,美聯儲仍需為市場提供流動性。

儘管預計利率水準會保持不變,但市場認為,美聯儲有可能會調整超額準備金率,並宣佈降低資產購買規模。

公開資料顯示,美國經濟指標仍在惡化。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在2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4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6.9,大幅低於3月份修訂後的118.8,並低於市場預期的90。

對於美國即將揭曉的一季度GDP資料,道鐘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疫情影響之下,預計今年一季度美國經濟活動將萎縮3.5%。

紐約油價持續下跌。截至當天收盤,紐交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44美元,收於每桶12.34美元,跌幅為3.44%,盤中一度跌超20%至10美元附近。

“考慮疫情之下的原油需求疲弱問題,疊加原油供應過剩和儲存空間有限,預計油價短期仍面臨下行壓力。”景順亞太區(日本除外)全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說。

較長期來看,趙耀庭認為,鑒於“歐佩克+”將執行減產協議,且中國等地已經出現經濟復蘇跡象,一些歐盟國家和美國幾個州的經濟封鎖政策也在逐步放寬,因為交通與運輸活動大約占原油需求的三分之二,因此世界經濟活動重回正軌將會提振原油價格。(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