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疫情樂觀預期推動美股上漲 特斯拉股價升至700美元上方

中國證券網
2020-04-15 09:4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因投資者對疫情前景預期樂觀,美三大股指14日強勢上漲。但大型外資機構提醒,美國當前疫情形勢依然非常嚴峻。科技股當日整體表現較好,蘋果漲超5%,特斯拉股價站上700美元關口。

截至收盤,道指上漲558.99點,收於23949.76點,漲幅為2.39%。納指上漲323.32點至8500點上方,漲幅為3.95%。標普500指數上漲3.06%。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十漲一跌。其中,必需消費品板塊、非必需消費品板塊和資訊技術板塊分別以4.23%、4.19%和4.17%的漲幅領漲,能源板塊則下跌0.46%。

個股方面,科技股大幅上漲。特斯拉大漲9.05%至709.89美元。蘋果漲超5%,亞馬遜上漲5.28%,微軟上漲4.95%。

當日,美航空股也普遍收漲,在美國財政部和主要航空公司達成航空業救助協議後,航空股盤後持續大漲。從盤後漲幅來看,美國航空上漲逾12%,西南航空漲近6%,達美航空漲5.5%。

因財報數據不及預期,美銀行股多數收跌。摩根大通跌2.74%,花旗集團跌2.7%,美國銀行跌0.79%。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揚·哈齊尤斯表示,股市上漲最初是由寬鬆政策刺激驅動的,但近期的漲勢則主要受市場對疫情的樂觀預期驅動;他提醒,投資者要明確的是,目前美國的疫情形勢依然非常糟糕。

史密斯資本投資創始人吉布森·史密斯稱,就保持市場流動性和穩定性而言,美聯儲已經採取了歷史性措施,等到疫情過去,市場會發現這些政策至關重要。

因投資者持續擔憂原油供應過剩,國際油價14日大幅下跌。截至收盤,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3美元,收於每桶20.11美元,跌幅為10.26%。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14美元,收於每桶29.6美元,跌幅為6.74%。

美國資產管理公司WisdomTree機構的商品研究總監Nitesh Shah認為,減產協定需要到5月1日才開始執行,因此原油市場短期內將會持續下跌。

美元走弱、市場對公司季度業績報告不樂觀推動金價續創7年新高。紐交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6月黃金期價14日上漲7.5美元,收於每盎司1768.9美元,漲幅為0.43%。(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