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股漲跌不一 航空股大幅收高 高波動性短期或成美股常態

中国证券网
2020-03-26 11:00

已收藏


美三大股指週三高開後走勢震盪,收盤漲跌不一。當日,航空股大幅收高,科技股普遍下跌。業內稱,美股風險依然較高,高波動性短期內或成為常態。

  截至當日收盤,道指收漲495.64點,漲幅為2.39%,報21200.55點;納指跌33.56點,跌幅為0.45%;標普500指數漲28.23點,漲幅為1.15%。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大板塊八漲三跌。其中,工業板塊、能源板塊和房地產板塊分別以5.29%、4.49%和4.49%的漲幅領漲,通信服務板塊、資訊技術板塊等表現較差。

  航空股大幅收高。波音上漲24.32%,達美航空漲超15%,美國聯合航空漲近11%。外媒披露稱,美財政刺激方案計畫用500億美元支持客運航空公司,80億美元支持貨運航空公司。

  能源股漲勢較好。西方石油漲近12%,英國石油漲近10%。大型科技股則普遍下跌,穀歌母公司Alphbet、亞馬遜跌超2%,蘋果跌0.55%。

  “現在來看,至少在短期內,標普500指數漲跌3%或4%將成為一個新常態。在之前,這一波動幅度只是在1%左右。”標普道鐘斯指數公司的指數投資策略資深董事愛德華茲(Tim Edwards)表示。

  在持謹慎立場的投資者看來,美股仍有多個下行風險點,包括疫情擴散、失業率上升以及債務違約等。

  世衛組織發言人瑪格麗特·哈裡斯稱,目前美國的病例急劇增加,美國有可能會成為下一個疫情“震中”。在3月13日,世衛組織曾宣佈歐洲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

  美國就業市場也是影響美股表現的另一個風險點。美聯儲官員布拉德近期表示,美國失業率可能飆升至30%,甚至會比大蕭條期間更高。

  此外,美元流動性隱憂猶在,疊加疫情影響以及國際油價暴跌,市場對債務違約的擔憂情緒也在上升。

  “從可能的違約期限看,3月底開始將出現年內第一個償還高峰,在美元流動性供給不足的環境下,債務人違約風險高企。從債務風險影響的行業分佈看,高收益債務相對規模較大且受疫情和能源行業非金融因素直接衝擊的行業出現違約的可能性最高。”工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程實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