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瑞德西韋治療新冠病毒效果明顯 美聯儲將增強經濟支持力度 美股大幅收漲

中國證券網
2020-04-30 10:1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在吉利德科學宣佈藥物瑞德西韋治療新冠病毒效果積極後,投資者消化了美國一季度GDP資料超預期下跌的消極資訊,加上美聯儲稱未來將增強經濟支持力度,美股當日大幅收漲,三大股指漲幅均在2%以上。

截至收盤,道指上漲532.31點,收於24633.86點,漲幅為2.21%。標普500指數漲幅為2.66%。納指大漲逾300點,收於8914.71點,漲幅為3.57%。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九漲兩跌。其中,能源板塊、通信板塊和科技板塊分別以7.35%、5.05%和4.22%的漲幅領漲,而公用事業板塊和必需消費品板塊分別下跌了0.92%和0.41%。

當日,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表示,該公司研發的藥物瑞德西韋在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開展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療中取得積極成效,有關研究已經達到了主要目標。同時,針對感染病毒的重症住院患者的第三期開放標記試驗證實,至少50%患者服用5天藥物後病情出現好轉,超過50%的患者在兩周內出院。截至收盤,該公司股價上漲近5.7%。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稱,瑞德西韋在治療該病毒時顯示出“明確的”積極作用。

投資諮詢公司Verdence的投資組合策略總監梅根·霍恩曼表示,這一類積極消息肯定會推動市場上漲,如果能有疫苗可以接種,經濟將會迎來超預期復蘇;如果能有治療藥物可用,經濟復蘇速度將會加快。他同時表示,並不會因為一天的行情表現而進行投票或是改變資產配置。

瑞德西韋藥物的積極消息抵消了美國一季度GDP表現不佳的消極市場影響。

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美國GDP經季調後年率環比下降了4.8%,為2008年四季度以來最低水準,大幅低於市場預期的3.7%降幅。同期,季調後真實消費者支出環比下降了7.6%,大於市場預期的1.5%的降幅,而前一季度為增長1.8%。

凱投宏觀高級經濟學家保羅·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表示,疫情已經對美國經濟產生災難性影響,預計二季度GDP資料將會更加糟糕。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表示,疫情影響之下,二季度美國經濟活動可能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滑,經濟前景依然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未來經濟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能多快得到控制。他同時表示,預計美國經濟將在三季度迎來樂觀增長,未來美聯儲將會加大經濟支持力度。

在當日舉行的例行議息會議上,美聯儲宣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超低水準不變。(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