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科技股回檔銀行股微升 存量博弈下機構看重確定性

中国证券网
2019-09-26 15:23

已收藏

國慶長假臨近,部分市場資金在節前傾向於鎖定收益,場記憶體量博弈特徵明顯。昨日,前期累計漲幅可觀的科技股全線回檔,而相對滯漲的銀行股卻有資金流入。

昨日A股低開低走,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2955.43點,跌1%;深證成指報收於9671.06點,跌1.43%;創業板指數報收於1672.65點,跌1.30%。滬深兩市共成交5257億元,成交量與前日持平,下跌並未伴隨放量。

各板塊中,科技股昨日全面退潮,PCB概念、雷射器、晶片和智慧手機等板塊跌幅居前。在智慧手機產業鏈中,匯頂科技、藍思科技和信維通信等個股跌幅均超過5%;PCB概念股中,東山精密跌停,滬電股份跌幅超過5%;晶片股中,北京君正、兆易創新等個股跌幅超過8%。

儘管科技股波動加大,前期佈局其中的資金收益依然可觀。自8月6日滬指短期觸底反彈以來,滬電股份漲幅超過60%、北京君正的漲幅超過40%、匯頂科技漲幅超過30%。分析人士認為,正是因為前期部分科技龍頭漲速過快,加上長假臨近,為回避不確定性,資金傾向於兌現收益,落袋為安。

昨日,部分資金轉戰前期滯漲的銀行股。平安銀行率先上漲,盤中漲幅一度超過4%,收盤漲幅為3.75%。在平安銀行的帶動下,銀行板塊整體走強。截至收盤,西安銀行上漲3.22%,寧波銀行上漲1.89%,杭州銀行上漲1.45%。

在存量博弈的市場環境中,機構更看重確定性。東興證券表示,當前,電子行業已看到了明確的業績拐點,毛利、淨利同步改善。隨著未來5G建設加快推進,政策持續向科技行業傾斜,電子、通信行業的盈利空間有望徹底打開,景氣度持續向上。另外,食品飲料板塊業績穩定,市場波動風險上升之際,恰是食品飲料行情演繹之時。醫藥板塊則兼具科技和消費屬性,其表現將持續好于市場平均水準。

中金公司表示,代表消費升級與產業升級趨勢的優質新經濟龍頭公司,是值得中長期看好的方向。科技板塊的機會依然值得重視,儘管近期部分個股累計漲幅較大,短線波動可能加大。但在5G時代,中國企業將扮演比3G、4G時代更領先、更核心的角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