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5月機構調研轉向科技股 逾八成標的是中小創

中国证券网
2019-05-20 09:54

已收藏

5月以來,中小創科技題材出現復蘇跡象,5G、氫能源、區塊鏈概念等再度活躍。市場風格切換,中小創也重獲機構投資者青睞,科技題材取代週期股,成為近期調研的關注重點。

據Wind資料統計,截至目前,本月滬深兩市共有728家(次)機構調研了327家上市公司。調研對象中,包含中小創公司279家,占比85%。從行業分佈看,電子、電腦、醫藥生物等板塊的上市公司接待了大量調研機構。

5月以來,調研中小板“權重股”海康威視的機構家數最多。包括朱雀、星石等知名私募在內,海康威視5月以來總共接待了167家機構的調研。這些機構主要關注公司首季業績下滑。據一季報,海康威視實現淨利潤15.36億元,同比降15.41%。對此,海康威視總經理胡揚忠在調研中表示,投資人可能特別關注當下,但從經營者的角度來說,可能會看得更長遠些。對企業來說,投入和產出之間一定會有時間差。海外業務的拓展目前雖然受到了一些阻力,但公司還是比較有信心的:一是產品本身的競爭力,二是隨著本土化的推進,現在海外團隊的行銷、服務部門裡約三分之二為當地員工,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機會。

此外,華宇軟體、深信服、東方國信等多家創業板上市公司也獲機構集中調研,調研機構家數均在30家以上,顯示機構近期調研重點正由前期的週期性品種向科技類成長股轉移。

業績和公司業務發展依舊是機構關注的重點。華宇軟體在調研中表示,公司繼續加大安全可靠平臺產品的研發投入,形成了基於安全可靠平臺的系列產品。

單從私募調研情況看,總計441家(次)私募5月參與調研,占全部調研機構的半數以上。除科技股外,私募對傢俱行業的關注度也有所提升。其中,高毅資產、景林資產、星石投資調研了歐派家居、好太太等公司。

從股價表現看,本月大多數被調研個股跟隨大盤走勢處於調整階段,僅少數個股走出了獨立行情。根據Wind資料的統計,機構調研紮堆的個股5月以來平均下跌5.62%。表現較好的個股中,冠昊生物、亞光科技期間逆勢上漲,漲幅分別為30.63%、30.54%;下跌個股中,恒久科技、東南網架的跌幅最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