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經濟資料大幅不及預期 美股9月迎“開門黑”

中国证券网
2019-09-04 09:2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因經濟資料大幅不及預期,美三大股指週二全線收跌。截至當日收盤,道指跌285.26點至26118.02點,跌幅為1.08%,納指下跌1.11%至7874.16點,標普500指數跌0.69%至2906.27點。

當日公佈的經濟資料顯示,美國8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9.1,不及市場預期的51.1,並自2016年8月以來首次跌破榮枯線。其中,新訂單指數為47.3,就業指數為47.4,均進入萎縮區間。

“ISM製造業資料不及預期,儘管這一資料不足以表明經濟衰退即將來臨,但報告無疑將加劇了人們對未來經濟或將更加疲弱的擔憂。” 紐約高頻經濟美國首席經濟學家吉姆·奧沙利文(Jim O'Sullivan)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北方信託財富管理公司首席資訊官凱蒂·尼克森(Katie Nixon)認為,進入9月,全球範圍內宏觀經濟依然呈現出脆弱性。諸多不確定之下,預計美國和全球經濟增長將總體走低。

具體到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八跌三漲,其中,工業板塊、資訊技術板塊、金融板塊以及通信服務板塊跌幅均超1%,材料板塊、房地產板塊則表現相對較好。

科技股普遍下跌,臉書下跌1.8%,穀歌下跌1.7%,蘋果和奈飛跌近1.5%。晶片股也表現不佳,高通、博通、賽靈思等跌超3%,恩智浦跌近3%,德州儀器、英偉達跌超1%。

因經濟資料挫傷商業信心,國際油價當日大幅下跌。截至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16美元,收於每桶53.94美元,跌幅為2.11%。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40美元,收於每桶58.26美元,跌幅為0.68%。

紐約對沖基金紐約能源避險基金合夥人約翰·基爾杜夫(John Kilduff)評論認為,經濟資料惡化正持續削弱石油需求增長前景。(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