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第二批科創板公司來了 晶晨股份、柏楚電子今起招股

中国证券网
2019-07-19 10:38

已收藏

市場翹首以盼的科創板第二批企業今日亮相。兩家來自上海的科創企業晶晨股份、柏楚電子雙雙完成註冊,站上發行定價的“起跑線”。

7月18日晚及19日淩晨,晶晨股份和柏楚電子披露科創板上市招股意向書、上市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將於今日招股,啟動網下路演。據統計,截至18日晚,已註冊生效的公司共28家,其中25家系科創板首批上市企業,晶晨股份和柏楚電子今日正式進入發行定價階段,有望成為第二批科創板上市企業。

晶晨股份:智慧終端機晶片“領跑者”

手握“001”號受理批件,晶晨股份從進入科創“考場”便備受市場矚目。從受理到“四試”,再到上市委審議、註冊問詢,走過119天的科創“趕考”之路,晶晨股份終於在今日走進發行定價程式。

晶晨股份主營業務為多媒體智慧終端機SoC晶片的研發、設計與銷售,晶片產品主要應用于智慧機上盒、智慧電視和AI音視頻系統終端等科技前沿領域。據披露,公司的核心技術已經處於國內領先水準,其中全格式視頻解碼處理技術和全格式音訊解碼處理技術處於國際領先水準。

值得關注的是,公司也是少數選擇第四套上市標準的企業,即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30億元,且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低於人民幣3億元。本次公司擬公開發行不超過4112萬股,擬募集資金15.14億元,投向AI超清音視頻處理晶片及應用研發和產業化項目等。本次戰略配售投資者僅為國泰君安證裕投資有限公司,預計本次發行初始戰略配售發行數量為不超過164.48萬股,占本次發行數量的4%,但不超過6000萬元。

初步詢價公告顯示,公司股票簡稱為“晶晨股份”,股票代碼為“688099”,該代碼同時適用于本次發行的初步詢價、網下申購,網上申購代碼為“787099”。初步詢價時間為7月24日(T-3日)。

根據發行時間安排,晶晨股份將於7月19 日(T-6 日)、 7月22日(T-5日)、23日和24日,在上海、北京、深圳和廣州向符合要求的網下投資者進行網下推介。公司將於7月25日確定發行價格。

柏楚電子:用鐳射切割系統助力工業自動化

柏楚電子是國家首批從事光纖鐳射切割成套控制系統開發的民營企業,致力於為鐳射加工提供穩定、高效的自動化控制解決方案,推動中國工業自動化的發展。

據瞭解,鐳射切割是鐳射加工行業中最重要的應用技術之一,其規模占工業鐳射加工總規模的40%以上。而柏楚電子為中低功率鐳射切割運動控制系統的龍頭企業,目前正在積極探索高功率鐳射切割運動控制系統市場和脆薄性非金屬材料超快鐳射切割設備控制系統市場。

公司本次擬公開發行不超過2500萬股,擬募集資金8.35億元,投向匯流排鐳射切割系統智慧化升級專案等。其中,本次發行僅引入參與跟投的保薦機構(主承銷商)子公司中證投資作為戰略投資者,初始戰略配售發行數量為125萬股,占本次發行數量的5%,跟投金額不超過6000萬元。

初步詢價公告顯示,公司股票簡稱為“柏楚電子”,股票代碼為“688188”,該代碼同時用於本次發行的初步詢價及網下申購。本次發行網上申購代碼為“787188”。

根據發行時間安排,柏楚電子將於7月19日(T-6日)至23日,在深圳、北京、上海向符合要求的網下投資者進行網下推介。公司將於7月25日確定發行價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