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入圍機構數遞增 科創板網下配售比例下降

中国证券网
2019-07-15 11:04

已收藏

7月14日晚間,虹軟科技、西部超導、心脈醫療、南微醫學公佈了網下發行初步配售結果,4檔股票各自的A、B、C類投資者配售比例大致相當。而與較早發行的科創板新股相比,網下配售比例整體呈下降之勢。有全程參與首批25只科創板新股打新的私募機構負責人表示,配售比例整體下降與機構投資者參與數上升有關。

據公告,虹軟科技的A、B、C類投資者的配售比例為0.282%、0.275%、0.240%。西部超導的三類投資者配售比例為0.235%、0.233%、0.227%。心脈醫療、南微醫學的相應配售比例為0.340%、0.340%、0.339%和0.264%、0.260%、0.258%。而在此之前,華興源創等較早啟動招股的科創板公司的網下配售比例(A類)多在0.35%以上,甚至還有達到0.45%的,前後差異較大。

具體來看,上週三(7月10日),9只科創板新股同日申購,開啟了密集打新模式。上證報以此為界統計,上週三之前進行申購的華興源創、睿創微納、天准科技、杭可科技和瀾起科技的A、B、C三類投資者的平均配售比例為0.387%、0.338%、0.313%,而上週三、週四進行申購的容百科技等共13只新股的A、B、C三類投資者的平均配售比例為0.326%、0.319%、0.271%,若去掉配售比例顯著高於其他新股的中國通號,則12家新股A、B、C三類投資者的平均配售比例分別為0.289%、0.284%和0.258%,配售比例的整體下降情況十分明顯。

“網下配售比例的整體下降,可能與參與申購的機構投資者數量增加有關。”前述私募機構負責人說道。

有效機構投資者數量增加的情況可以在公告資料中得以驗證。華興源創發行時,148家網下投資者管理的1285個有效報價配售物件(產品)均按時進行了網下申購,成為有效申購投資者。而隨著機構投資者對網下詢價報價的熟悉,參與網下申購併入圍的機構投資者數量也在增加。從目前已披露網下申購情況的18只科創板新股來看,入圍機構數量的峰值出現在虹軟科技,共有225家網下投資者管理的1908個有效報價配售物件均按時進行了網下申購;而入圍產品數量的峰值出現在南微醫學,共有195家網下投資者管理的2032個有效報價配售對象成為有效申購投資者。

申萬宏源在中期策略中對科創板網下打新收益率進行了推測。在一系列合理假設的前提下,預期當科創板A類和C類中簽率差異較小時,如產品規模在2億元左右,則A類、C類產品今年的收益率分別將可能達到8%至11%、 7%至10%;當A類和C類中簽率之比為2.5倍時,同樣的產品規模下,A類、C類產品今年收益率分別將可能達到8%至11%、3%至5%。長期看,隨著網下申購者參與數量上升至穩定區間,收益多寡將更取決於二級市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