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沃爾德掛牌科創板倒計時 金剛石線板塊聞風起舞

中国财富网
2019-07-17 10:04

已收藏

科創板開市倒計時,A股主機板對標公司聞風起舞,表現最為活躍的當屬金剛石切割工具產業的對標公司。儘管A股金剛石線公司上半年業績表現不盡如人意,反映了光伏產業目前的窘況,但展望行業前景,金剛石線龍頭公司都給出了樂觀判斷,並表示產業正在逐步回暖。

16日尾盤,A股金剛石線龍頭公司三超新材、岱勒新材再次受到資金關注,其中岱勒新材股價直奔漲停,三超新材也在臨近尾盤獲得大幅拉升,並且近7個交易日收穫4個漲停,區間震幅高達56%。有分析人士表示:“科創板公司可能享受一定幅度的溢價。相比之下,部分A股對標公司相對處於窪地,從而產生聯動。”

金剛石線,主要用於切割藍寶石及太陽能晶矽,是矽片切割環節最主要的耗材,是除了矽料以外,影響矽片成本最主要的因素。

沃爾德7月4日晚間披露招股書,無疑是點燃“金剛石線”這個板塊的導火索。不過,沃爾德產品所涉及領域與該領域A股公司並不完全相同。三超新材在互動易平臺上表示,公司與沃爾德產品均屬金剛石工具,但在具體產品、下游客戶及下游行業等方面雙方均有所不同。

沃爾德的主營業務為超高精密和高精密超硬刀具及超硬材料製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重點產品包括各類超高精密及高精密的超硬刀具、CVD金剛石等超硬材料製品,其產品主要應用於消費電子、汽車製造、航太航空等領域,產品的終端使用者包括美國卡特彼勒、韓國LG、京東方、華星光電等國內外企業。

從三超新材、岱勒新材近期披露的半年報業績預告看,金剛石線產業遭遇寒冬。不過,三超新材、岱勒新材都對市場轉暖抱有信心。

三超新材在互動易平臺上表示,公司收購的日本中村公司的現有設備技術處於業內領先地位,收購資產有望迅速提升公司在矽切片線領域的市場競爭力和行業地位。

因看好產業前景,岱勒新材日前進行了可轉債發行。根據募集說明書顯示,公司本次募投項目達產後,將為公司新增年產60億米金剛石線的產能,相比2018年21.71億米產量,產能總量將擴大接近3倍。公司還表示,受去年“5·31”光伏政策影響的傳導,金剛線切割領域出現量價齊跌的現象,但今年一季度開始,已經呈現逐步恢復的態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