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第五批15只養老目標基金即將問世 獲批養老目標基金數量已達74只

中国证券网
2019-07-03 11:37

已收藏

公募基金服務養老第三支柱的陣容日益強大。7月2日,記者從相關人士處獲悉,第五批15只養老目標基金已獲批,不日將正式推出。至此,獲批的養老目標基金數量達到74只。

新獲批的15只產品分屬13家基金公司,其中工銀瑞信和銀華基金同時獲批2只產品,其他11家公司各有1只產品獲批。至此華夏基金旗下已有5只養老目標基金,易方達、工銀瑞信、廣發和銀華各有4只,頭部化趨勢日益顯露。

從產品類型來看,此次獲批的養老目標基金中目標日期基金和目標風險基金分別為7只和8只,目標日期基金中仍以“2030”系列和“2040”系列為主,目標風險基金中穩健和均衡各半。總的來說,對各類型的養老目標基金數量都有所補充。此外,持有3年的產品為12只,持有1年的產品只有3只,顯示養老目標基金投資還是重在長期。

大成基金大類資產配置部首席FOF研究員王群航表示,從已開始運作的養老目標基金業績來看,截至上半年末,目標日期基金和目標風險基金分別有25只和18只,今年以來的平均淨值增長率分別為1.41%和1.6%,成立以來的平均淨值增長率分別為1.41%和1.48%,均實現了正收益。總體來看,養老目標基金已經取得了較好的初期運作業績。

業內人士表示,雖然養老目標基金問世不久,但業績差距已經拉開,參考海外經驗,未來公募養老產品“贏家通吃”的格局或逐漸形成。已成立的養老目標基金中,除了興全安泰和中歐預見養老2035最新的淨值分別為1.10元和1.08元以外,其餘產品淨值均膠著在0.99元至1.04元之間。

投資者該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養老目標基金?上海證券基金評價中心劉亦千表示,可根據以下幾個特徵來甄別適合自己的養老產品。首先,根據自身的風險偏好選擇合適資產類別;其次,回避大幅度擇時的混合型基金;第三,選擇經驗豐富的基金經理;第四,選擇風格不易飄移的基金;第五,橫向比較比縱向比較更有效;第六,選擇相對低廉的基金費率;最後,選擇相對適中的換手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