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養老目標基金接力發行 市場長期穩定增量資金可期

中国财富网
2018-10-23 14:19

已收藏

首批養老目標基金接力發行,陸續拉開銷售大幕。記者獲悉,鵬華養老目標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昨日正式進入發行期,正在發行的還有南方和工銀瑞信旗下的2檔基金,在此之前,已有3只養老目標基金募集成立。業內人士認為,養老目標基金發展空間十分巨大,有望為市場帶來長期活水。此外,對於養老目標基金的推出和建倉時點,機構普遍認為適逢其時。

提前結束募集快速進入運行階段

近期發行成立的3只養老目標基金均選擇提前結束募集,並快速進入運行階段。

泰達巨集利泰和平衡養老目標三年持有期基金近日公告稱,該基金於2018年9月10日開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為2018年11月16日。據統計,該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額總額和認購戶數均已達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備案條件,因此決定提前結束募集,即募集截止日提前至10月22日。

在此之前,第一隻進入發行期的華夏養老目標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自8月28日起發行,原定於9月17日結束募集,最終提前了6天結束募集。中歐養老2035基金自9月10日起正式開始發行,僅用13個工作日便提前結束募集。

提前結束養老基金的募集後,均快速進入了新基金運作階段。在業內人士看來,一方面,這便於投資者儘快開始養老投資儲備,尤其是儘早開始養老基金的定投;另一方面,目前證券市場正處於相對低位,也是較好的佈局視窗。

中歐養老投資團隊負責人顧偉此前表示,目前是指數估值的歷史較低位置,這為定位於長期投資的養老目標基金創造了非常有優勢的權益資產建倉時點。

不重首發規模看重認購戶數

目前來看,養老目標基金的首發規模並不大,但認購戶數卻亮點十足。業內人士認為,發行養老目標基金只是第一步,對於首發規模,並沒有過高追求。但此類基金“後勁”較大,預期投資者多數以定投形式參與,因此未來規模穩步增長可期,也有望為市場帶來長期活水。

據悉,華夏養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僅在自有平臺銷售,募集有效認購戶數達到3.76萬戶。中歐預見養老2035三年持有(FOF)由中歐直銷平臺、商業銀行和互聯網代銷平臺等多管道發行的養老目標基金,共計有4萬餘名持有人參與認購。

中國基金業協會副會長鐘蓉薩日前公開表示,養老基金產品不重規模,要重戶數;不重首發,要重未來的定投。在其看來,養老目標基金目前沒有稅收遞延,但有近8萬人認購,這意味著還是比較受投資者認可的。

在業內人士看來,養老目標基金陸續發行成立,但養老投資和養老投教之路才剛剛起步。事實上,投資者和客戶經理對養老目標基金認知度不高,基金公司投資者教育工作可能比想像中難度更大,培訓量更大。

中歐基金董事長竇玉明告訴記者,在旗下養老目標基金發行前後的近1個月裡,中歐養老投教團隊兵分三路,在全國50餘座城市開展養老投教活動。竇玉明表示,養老投資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堅持定投或是不錯的選擇,因此,中歐基金在此次基金募集期間,並沒有引導投資者進行大額投資。

在業內人士看來,從居民人口的老齡化趨勢來看,養老目標基金的需求量將是十分龐大的。未來隨著A股市場轉暖,這類產品有望成為市場增量資金的重要來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