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醫療板塊下挫帶動紐約股市小幅振盪

纽约
2019-04-22 17:10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22日電綜述:醫療板塊下挫帶動紐約股市小幅振盪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儘管已公佈的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財報表現整體向好,但是由於醫療板塊下挫明顯,過去一周紐約股市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乏力,三大股指小幅振盪。本周,投資者將繼續關注財報和經濟資料等因素對市場走勢的影響。

紐約股市19日因傳統假期閉市,在過去一周的四個交易日內,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累計下滑了0.08%,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上漲了0.56%和0.17%,三大股指呈現窄幅波動走勢。

醫療板塊下挫明顯成為拖累股市表現的主要因素。有投資者認為部分議員推行的"全民醫保"或將對美國醫療體系造成負面影響,再生元製藥公司上周內大跌約13%,醫療板塊整體累計下挫超4%。

但分析人士認為,已經公佈一季度財報的上市公司整體表現向好,尤其是金融公司業績好於預期。美國金融資料軟體公司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18日,已有15%的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公司公佈了一季度業績,每股盈利和營業收入超出預期的占比分別為78%和53%。

KKM金融諮詢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夫·基爾伯格表示,如果其他上市公司一季度業績繼續好於預期,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有希望在未來再創新高。

富國銀行公佈的報告認為,通常情況下,每個財報季都約有65%至70%的公司盈利情況好於市場預期,預計今年第一季度財報總體也將如此。

本周,一季度財報季將迎來高峰,約有150家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企業將公佈財報,投資者將密切關注財報對紐約股市走勢的影響。

分析人士認為,近期在上市公司財報和經濟資料雙重向好的支撐下,市場對於美國經濟未來預期趨於樂觀。美國商務部日前公佈的數字顯示,3月份美國零售額環比增長1.6%,創一年半以來最大漲幅,顯示美國消費支出依然強勁。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日前在報告中表示,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自今年以來已經上漲了16%,預計在今後6個月紐約股市仍將上漲,但漲幅將比此前有所收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