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專家稱下半年豬肉價或同比大漲 券商力薦4只股

中国财富网
2019-04-18 10:17

已收藏

2019年第一季度,全國豬肉價格止跌轉漲,3月份全國豬肉批發均價每公斤19.48元,環比上漲6.3%。農業農村部預計二季度豬價將保持波動上行走勢。4月17日,農業農村部市場與資訊化司司長唐珂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考慮到部分屠宰企業前期儲備的凍豬肉陸續出庫以及上半年季節性消費相對平穩等因素,二季度豬價大幅上漲的空間不大。專家初步預計,下半年豬肉價格同比漲幅可能超過70%。

分析人士表示,生豬行業進入上行週期,生豬價格有望在4月中下旬迎來拉升,同時市場關於出欄量的擔憂會持續弱化,屆時將會迎來板塊第三波行情。行業標的公司當前對應2019年頭均市值相對高位時仍有較大上行空間,考慮到本輪週期豬價有望創新高,頭均市值也有望創新高,相關上市公司產能進一步釋放疊加三季度消費旺季,板塊估值上行仍有空間。

二級市場方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豬肉概念板塊內,傲農生物、新五豐、金新農、益生股份、廣弘控股、龍大肉食、雛鷹農牧、天邦股份、唐人神、正邦科技、大北農、*ST康達等12只概念股月內累計漲幅超10%,得利斯、牧原股份、禾豐牧業、新希望、天康生物、雙匯發展、海大集團等7只概念股月內累計上漲5%以上,此外,大康農業、羅牛山兩隻概念股月內累計漲幅分別為:4.61%、3.80%。

業績面上,生豬行業內已有1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報,報告期內,*ST康達、益生股份兩家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翻番,順鑫農業、立華股份、海大集團、雙匯發展、廣弘控股等5家公司淨利潤同比增幅分別為:69.78%、64.41%、19.06%、13.78%、7.62%。

值得一提的是,益生股份、*ST康達兩家公司2019年一季報淨利潤有望實現同比增長,分別為:3107.97%、1192.50%,表現居前。益生股份預計2019年1月份至3月份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32000萬元至34000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為:2919.27%至3107.97%。業績變動原因說明:近年來我國祖代白羽肉雞引種持續不足,2019年第一季度行業供給緊縮的現象依舊持續,受此影響,公司主營產品父母代肉種雞雛雞及商品代肉雛雞價格較去年同期大幅上漲。

進一步梳理發現,海大集團、順鑫農業、唐人神、新希望、溫氏股份、大北農等6只概念股月內受到基金、券商、私募、保險、海外機構等機構調研,機構調研家數分別為:87家、58家、36家、29家、11家、1家。

券商評級方面,統計資料顯示,溫氏股份、雙匯發展、牧原股份、海大集團等4只概念股近期受到11家及以上券商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後市表現值得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