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摩根大通業績超預期拉動美股收漲

纽约
2019-04-13 14:49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12日電綜述:摩根大通業績超預期拉動美股收漲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摩根大通12日公佈一季度財報,業績明顯高於預期。受這一消息推動,紐約股市三大股指本周收漲。

摩根大通財報顯示,一季度利潤上漲5%,達到91.8億美元,相當於每股收益2.65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測均值2.35美元。同期,摩根大通營收上漲5%,達到299億美元,也超過市場預期。

公佈財報同時,摩根大通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表達了對美國經濟的信心。他表示,儘管全球地緣政治仍存不確定性因素,但美國經濟持續增長,就業率和工資水準提升,通脹水準溫和,金融市場健康,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依然強勁。

摩根大通一季度業績提振了市場信心。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12日早盤高開。截至收盤,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03%。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0.6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46%。

同日,富國銀行發佈財報顯示,一季度營收達216億美元,利潤為59億美元,均高於市場預期。

新英格蘭投資與退休基金管理集團首席交易員兼投資組合分析師湯姆·甘迺迪表示,銀行的盈利反映出"美國經濟韌性",摩根大通消費者業務表現強勁,說明消費者仍在繼續消費,給美國整體經濟帶來力量。

另外,市場人士普遍認為,美國威脅對歐盟產品加征關稅、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低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相關資訊披露等因素,均對本周美股走勢有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9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世界貿易組織發現歐盟向空客公司提供的補貼對美國造成不利影響,美國將對價值約110億美元的歐盟輸美產品加征關稅。此舉進一步引發市場對於美歐經貿摩擦加劇的擔憂。

基金組織本周在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將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比今年1月份的預測低0.2個百分點。同時,基金組織還下調了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10日美聯儲公佈的3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可能在今年保持不變。美聯儲釋放的"鴿派"信號受到市場歡迎,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當天集體收漲。

美國沃途金融公司資深交易員馬修·切斯洛克告訴記者,回檔經濟增長預期是很自然的事,全球3.3%的經濟增速仍然是非常了不起的。他表示,美聯儲"鴿派"立場有利於經濟發展,市場對此作出了非常正面的回應。

華爾街資深交易員約翰·莫納科則認為,在銀行業繼續盈利、美聯儲"鴿派"表態、通脹水準保持溫和、中國經濟資料向好等因素推動下,美股仍有上升空間。

展望下周,企業財報將繼續成為影響市場表現的一大因素。部分投資者對上市企業一季度的財務表現並不樂觀。美國金融資料軟體公司預測,標普500成分股企業的平均盈利水準將同比減少4.2%,自2016年二季度以來首次出現季度性收益下降。(參與記者:馬倩、潘麗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