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摩根大通:中國投資者看好全球股市,至少目前如此

CNBC
2019-04-04 15:14

已收藏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在週三發佈的一項調查顯示,中國投資者預計今年全球股市將上漲,相比于貿易戰,他們更擔心的是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去年全球股市暴跌,但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回升。人們希望美中能夠達成協議,結束貿易衝突,同時美聯儲開始停止加息。因此,市場出現了樂觀情緒。

今年第一季度,上證綜指上漲了23.9%,而深證成指的漲幅更大,達33.7%。滬深300指數也攀升了28.6%。

該調查於2月底進行,詢問了近200名中國投資者的看法、經濟觀點和策略。調查對象包括中國機構投資者和散戶投資者、主權財富基金和養老基金以及保險公司的代表。

該公司稱,儘管86.2%的受訪者預計未來1-3年內全球經濟將陷入衰退,但仍有超過半數50.6%的受訪者預計未來6-12個月股市仍將上漲。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亞太區首席市場策略師Tai Hui在報告中表示,投資者對風險資產的態度越來越樂觀。

他說,其背後的“積極因素”包括美聯儲的暫停加息,中美談判的樂觀跡象,以及中國人民銀行對國家刺激措施的支持。

關於下一次經濟衰退的時間,大多數受訪者(68.1%)表示他們預計會在2到3年內出現,而18.1%的受訪者預計會在一年內出現這種情況。

50%的人表示他們可能增持股票,31.5%的人選擇了固定收益,而12.5%的人表示他們會選擇增持“替代品”,只有5.4%的人表示他們更願意持有現金。

當被問及今年的主要風險時,62.2%的人認為是全球經濟增長放緩。這幾乎是選擇貿易摩擦的22.2%的三倍。

來源: 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