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摩根大通:新興市場股市未來可期

新华丝路
2019-02-19 11:20

已收藏

隨著中美兩國解決貿易爭端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而由於美聯儲按兵不動導致美元可能走軟,新興市場股市的前景看起來更加樂觀。

這是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在本月發佈的一份報告中得出的結論。該公司補充稱,儘管全球經濟增長勢頭放緩,但新興市場仍處於週期的中期。對他們有利的另一點是:在去年的暴跌之後,新興市場股市的估值變得“相當有吸引力”。



摩根大通負責新興市場和亞太地區股市的首席投資官Richard Titherington寫道:“我們預計中國將盡其所能解決與美國的貿易緊張關係。”他表示,資本支出、消費者信心以及零售支出的下降促使政府更有動力這麼做。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對新興市場和亞太股市將是利好消息。如果沒有,我們預計中國將果斷採取行動刺激國內經濟。

他說,中國可能會在開放汽車和金融服務市場准入、降低汽車和消費品進口關稅、以及增加石油、液化天然氣和農產品的購買量等方面做出讓步。他認為,中國在軟體和醫療保健等領域持保留態度。不過,如果美國在智慧財產權等敏感問題上表現“非常強勢”,解決方案可能會受阻。

Richard Titherington指出,基本面已經有所改善,而且除非出現全球衰退,否則“2019年新興市場股市很難出現更差的表現”,而摩根大通預測近期內並不會出現全球經濟衰退。

貝萊德集團iShares EMEA投資策略主管Wei Li週一在彭博電視(Bloomberg TV)上說,今年迄今為止,新興市場一直是股票和債券市場資金流入的“亮點”。她說,美國和中國都希望達成貿易協定,這將緩解包括中國資產在內的這些資產的壓力。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目前的市淨率為1.6倍,高於10月份時1.4倍的低點。Richard Titherington表示,長期投資者應該考慮增加他們的風險敞口,尤其是如果市場進一步走軟的話。該公司估計,該指數5年的總回報率為14%,接近此前的峰值水準。

來源:彭博,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