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信證券研報:“賣出”中國人保A股“增持”H股

中国财富网
2019-03-08 10:06

已收藏

昨日,中信證券發佈研報認為,中國人保A股估值顯著高於合理區間,並首次給予“賣出”評級,預計合理估值區間為4.71元至5.38元/股,即未來一年潛在下跌空間超過50%。

不過,中信證券非銀分析師還表示,仍然看好中國人保作為龍頭財險公司的盈利優勢,建議投資者關注目前尚處於估值低位的中國人保H股。中信證券研報指出,目前中國人保H股股價對應的2019年PB不到0.86倍,PE不到9.0倍,股價顯著低估,首次覆蓋中國人保H股,給予“增持”評級。

近期,中國人保A股的市場表現驚人,股價連續飆漲,9個交易日共收穫7個漲停。昨日,中國人保A股一字板漲停,股價收報12.83元,至收盤封單超過29萬手,最新總市值為5674億元。

面對股價的大幅波動,中國人保于3月6日晚間發佈風險提示性公告,提醒投資者注意交易風險。公告稱,公司目前經營活動正常,未發生重大變化,也不存在涉及公司的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資訊。

公告還指出,截至3月5日,保險行業7家上市公司平均靜態市盈率為20.3倍,而公司靜態市盈率為28.16倍,公司靜態市盈率高於行業平均靜態市盈率。公司特別提醒廣大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理性決策,審慎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