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人保今日成功登陸A股 再啟資本市場新征程

中国财富网
2018-11-16 10:03

已收藏

16日上午9:30,隨著上海證券交易所鳴鑼開市,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中國人保” 股票代碼:601319)正式登陸A股市場。該股票以4.01的價格開盤,最新價為4.81元,漲幅為44.01%。由此,中國人保成為第五家A+H股兩地上市的保險企業,再啟資本市場新征程。

上海市市長應勇在上市儀式上表示,上海一直高度重視保險業發展,積極推進上海國際保險中心的建設。中國人保是新中國成立後第一家全國性保險公司,此次成功上市,不僅是該公司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國保險業的大事,依託上市,中國人保能提高影響力和競爭力。

“邁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此次A股成功上市,是中國人保集團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國人保董事長繆建民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一家在上海和香港兩地上市的保險集團,深深感受到肩負的使命和對社會公眾的責任,將主動順應資本市場的深刻變化,專注服務實體經濟,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中國經濟的轉型發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更大力量。

中國人保將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嚴格依照資本市場規則和監管要求,繼續依靠資本市場這個重要平臺,堅持全方位創新,持續提升公司經營管理策略,持續優化公司治理結構,充分發揮保險的功能作用。

他表示,展望未來,中國人保將繼續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以深入推進“3411工程”為契機,推動3家保險公司轉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數位化、一體化和國際化4大戰略,持續推進集團向高品質發輾轉型,不斷提升服務品質,更好地為股東、客戶、投資者和員工創造更大價值,為國內資本市場的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本次中國人保A股IPO受到廣大投資者的追捧。中國人保共發行18億股股票,採用“戰略配售+網下發行+網上發行”的發行方式。自11月6日啟動申購以來,網上初步有效申購倍數為683.53倍,公司啟動回撥機制,提高網上發行數量,最終中簽率為0.438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