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人保公佈戰略投資者名單 4只戰略配售基金在列

中国证券网
2018-11-08 10:27

已收藏

11月8日,中國人保發佈的首次公開發行A股網下發行初步配售結果及網上中簽結果顯示,此次中國人保發行股份數量為18億股,其中初始戰略配售發行數量為7.89億股,約占發行總數量的43.82%。值得注意的是,招商、易方達、南方、匯添富4只戰略配售基金位列戰略中國人保投資者名單中,這也是戰略配售基金問世以來,首次以戰略配售的方式投資股票。

公告顯示,最終獲配的戰略投資者分別是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招商3年封閉運作戰略配售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LOF)、易方達3年封閉運作戰略配售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LOF)、南方3年封閉運作戰略配售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LOF)、匯添富3年封閉運作戰略配售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LOF),7家戰略投資者獲配股數分別是2.95億股、8982萬股、8982萬股、8982萬股、7485萬股、7485萬股、7485萬股,鎖定期均為12個月。

中國人保表示,此次發行中,戰略投資者的選擇在充分考慮投資者資質以及和發行人長期戰略合作關係等因素後綜合確定,主要包括:具有良好市場聲譽和市場影響力,代表廣泛公眾利益的投資者;或與發行人存在戰略互信和長期合作意願,充分理解保險公司經營特點且有意願長期持股的大型國有或國有控股保險公司或其下屬企業。7家戰略投資者承諾的認購資金也已於規定時間內全部匯至聯席主承銷商指定的銀行帳戶。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易方達、南方、匯添富4家基金公司的戰略配售基金也出現在中國人保的戰略投資者名單中,這是戰略配售基金今年6月推出以來,首次以戰略配售的方式持有上市公司股票。而在此之前披露的基金三季報顯示,華夏、南方、招商、嘉實、易方達、匯添富推出的6只戰略配售基金在配置上均無股票倉位,以債券為主。以易方達戰略配售基金為例,該產品三季報顯示債券配置的比例甚至高達98.0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